集智孵化 科创未来丨厦门市集美区人才企业金融科技相关政策指导专场沙龙举办
部门: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3月29日,厦门市集美区人才企业金融科技相关政策指导沙龙在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举办。此次沙龙由集美文教区管委会、集美区财政局(金融办)、集美区侨英街道办事处、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国内合作办公室主办,由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万科云城承办,吸引了进驻基地及万科云城项目的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实施“聚贤集美”人才计划全面打造高素质区域创新中心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才政策宣传,促进人才、金融、科技服务融合,鼓励和支持高校教师与集美辖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重点围绕“首贷户”融资补贴及政府性融资担保贴息政策、侨英街道辖区企业经济服务政策、税收风险防范与税收筹划三个方面解读集美区金融科技政策,深化校地产教融合发展。

 沙龙活动自由交流环节过后,与会嘉宾走访了入驻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的厦门市“双百人才”领军型创业人才,了解了基地部分高新技术企业项目产业化和企业孵化情况,并围绕科技创新政策实施、基地建设发展等问题交流座谈。

 本次沙龙活动为“集智孵化 科创未来”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系列沙龙的第四场活动。定期举办沙龙活动旨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产业发展布局,加快推进华侨大学(集美)政产学研基地建设,开展“有组织科研”,整合学校学科和人才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宣传和推介入驻科研团队科研能力,交流对接技术需求,激发团队创新潜力,提升创新效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