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单位简介

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简介

200912月,华侨大学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项目被确立为2009年度厦门市重大科技项目,厦门市财政科技资金无偿资助1000万元。201010月,华侨大学下文成立工研院,作为校属研究机构。20123月,工研院荣获厦门国家创新型城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2021年12月,工研院获批福建省技术转移机构”。

工研院办公场所设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2楼,面积约800平方米,设有成果展示厅、洽谈室、会议室和办公室等,面积约200平方米成果展示厅通过触摸屏、展板、实物等形式展示科研成果,让企业家们来到展厅,可以更加直接地了解华侨大学的科研情况。

工研院作为华侨大学产学研的窗口,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形式,加强政校企之间的密切联系,促进教师与企事业的了解沟通。开通了热线电话“0592-6167618(一周有7天,天天都是618,寓示着工研院是永不落幕的618,天天有对接活动。创建了网站http://xmgyy.hqu.edu.cn,通过网站及时发布华侨大学的科研成果、授权专利、专家信息和团队概况,发布企业的技术需求,推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和校企产学研合作。工研院现已成为老师和企业谈科研项目的场所校内老师交流科研的场所校外企业技术需求汇总的场所

工研院先后荣获厦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先进集体、厦门市第十届6•18工作先进集体、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组织奖、第一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优秀组织奖、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优秀参展项目、第九届和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优秀组织奖等,展览展示科技成果荣获高交会优秀产品奖、科交会成果创新奖、科交会优秀展示奖、厦门文博会最佳展览展示银奖、厦门文博会最佳概念设计奖、厦门文博会产品设计类铜奖和数字动画类铜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