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企业进院校”系列活动走进华侨大学
部门: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厦门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24日,由华侨大学、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福建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主办,华侨大学科技处承办的“工业企业进院校”系列活动华侨大学专场暨厦门市产业惠企政策解读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邓建华等出席活动。

 “学校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视为己任,与厦门市保持良好的互动合作,在科技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产业学院、科技奖励和政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王丽霞表示,希望校地校企协同创新,共同为厦门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邓建华表示,产业技术迭代创新,传统制造业正面临转型升级关键期,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厦门企业对学校的了解,希望学校发挥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为厦门地方经济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在活动主会场,福建省产教融合促进会负责人介绍了产教促进会发展情况;厦门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厦门市产业发展方向及最新惠企政策;华大部分理工科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科优势、科研团队、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情况;厦门市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发展、技术和人才需求情况。

 活动还同步开展毕业生就业实习招聘会,30多家企业组团携岗位进校园,与毕业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实现人力资源供需精准对接。

 来自内蒙古的胡鹏是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应届毕业生,临近毕业,他除了忙着做毕设,也积极为留厦就业做打算。“我的意向还是能进入大型企业锻炼自己,发展平台更大,发展途径也会更多一些。”胡鹏说,通过此次活动他不仅与几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还了解了很多生活补助、住房补贴等人才政策,收获颇丰。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建省产教融合促进会、厦门市工业企业等负责人,华侨大学科技处、学生处、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和工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180人与会。

image.png

“工业企业进院校”华侨大学专场主会场(李孟婷/摄)

image.png

人才招聘分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