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企千村行】工学院走访部分政企合作单位
部门: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工学院院长曾焕强率学院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先后赴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福建云知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等部分政企单位走访交流,就政校企合作协议的工作落实推进作总结,谋划谱写新篇章。

工学院一行与泉州市数字办展开工作总结座谈。曾焕强简要总结了自泉州数字研究院挂牌成立以来全方位的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在建的学院科技创新中心方案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做了详细阐释。泉州市数字办主任施国宾对泉州数字研究院工作的务实推进表示充分的肯定,提出支持打造数字泉州在高校的窗口,对2022年度的可持续发展建设提出系列目标和建议。

工学院一行赴洛江区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展厅(数字洛江展厅)参观,该展厅由福建云知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福建云知声副总经理唐青青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陪同介绍。双方就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产教融合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据悉,该展厅总占地面积为1100平方米,聚焦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AI创新应用领域,围绕洛江数字经济建设的发展及产业智慧转型,包含新基建、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商业、BI数据驾驶舱等主要内容,为更多“泉州造”装备注入人工智能智慧。

图片1.png

工学院一行赴福建云知声“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展厅”参观

工学院一行赴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就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共建成果及后续工作推进等问题开展座谈。会上,曾焕强首先对移动公司一贯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结合近一年工学院在学科布局、平台搭建、校企合作方面的发展,围绕学院“三位一体”的建设布局、产教学研的工作部署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5G+工业互联网应用领域的科研创新机遇、人才培养培训计划出发,提出了新年度的工作设想与推进计划。泉州移动副总经理黄飞舟对5G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工作推进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将结合移动“平台9one计划”,提供开放的测试研发环境及资源技术支持,加大对5G联合创新实验室乃至工学院的支撑力度,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随后,工学院一行参观——“数字泉州和创智慧馆”,泉州移动政企部总经理施正炼陪同介绍。据悉,该展馆于2021年7月揭牌开放,集党史学习教育、合作创新、新技术体验、能力转型等几大功能为一体,利用先进的5G+AICDE技术,从多个维度展示5G赋能为泉州社会转型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变化、新成效。新年度,该馆将作为华侨大学工学院教育基地,将为5G科普及应用推广提供平台支撑。

8.png

工学院一行赴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座谈、参观

据介绍,未来,工学院将以数字泉州建设为契机,持续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社会服务能力,创新谋划、谱写新篇,致力于打造我校服务泉州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桥头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