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动态防伪安全膜技术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

 

三维动态防伪安全膜技术

目前市场主流的商标防伪技术有以下几种:

              

                                                       印刷防伪                                                 变色油墨防伪                                    水印防伪                 激光全息防伪

然而这些防伪技术存在以下问题:(1)印刷和水印容易通过数字照相、扫描、复印等方式复制和仿造;(2)变色油墨需要和其他技术相结合才能现实较好的防伪效果;(3)许多厂家已经具备全息产品的能力,激光全息防伪陷入危机。

本项目研究出一种全新的防伪技术——三维动态防伪安全膜技术, 它通过突破大数据量微图像阵列掩模生成技术,成像级微透镜阵列制备技术,和超高分辨彩色图像生成技术,将集成成像三维立体显示技术和表面等离子体技术相结合,实现真彩色 、三维、高分辨、柔性等新态防伪安全膜。该技术通过微透镜阵列对与其匹配的微图像阵列的放大作用,从而在材料前方凸显出深度可测量的三维图像。

 

2 理论验证

                                     

3 目标图像        微图像阵列        合成图像

 

4 实验结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