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酸钙/聚精氨酸-几丁聚糖复合药物控释微胶囊及制法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11-11 浏览次数:

 

专利名称
海藻酸钙/聚精氨酸-几丁聚糖复合药物控释微胶囊及制法
类型
发明
专利号
03132388.X
申请日
2003.08.15
公开日
2004.04.14
授权公告日
 
专利权人
华侨大学
发明人
王士斌
专利简介
本发明是关于海藻酸钙/聚精氨酸-几丁聚糖复合药物控释微胶囊及制法。此微胶囊可为双组分单层膜复合微囊膜或为双组分双层膜复合微囊膜。本发明利用静电结合法来制备微胶囊,同时利用聚精氨酸和几丁聚糖为成膜材料用于海藻酸钙/聚精氨酸-几丁聚糖复合型微胶囊的制备,借助高压静电液滴发生装置,通过海藻酸钙外部凝胶化,用聚精氨酸和几丁聚糖成膜,再用海藻酸钠表面修饰,可制得粒径大小均匀,粒径大小范围200-1000um可控,表面光洁的海藻酸钙/聚精氨酸-几丁聚糖复合型微胶囊。这样,不仅克服了单一物质进行成膜的缺点,并增进产品的营养作用和药理功效而使其具备介入治疗功能,可广泛用于包埋药物或者细胞用于医药和生物工程领域。
联系方式
华侨大学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592-6167618 传真:0592-6167618,6161216
Email:xmgyy@hqu.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