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临界流体超微细化技术研发纳米药物制剂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9-10 浏览次数:

 

    40%以上的候选药物水溶性差,溶解速率慢,难于吸收,造成生物利用度低,常使一些重要的候选药物不能上市或使一些药品不能充分发挥疗效。药物颗粒超微细化是一种快速有效地改善药物溶出度,提高生物利用度的技术。药物颗粒超微细化后,由于颗粒尺寸的减小和比表面的增加,使其溶解速率明显提高,从而促进吸收,提高生物利用度和疗效。
    本项目采用环境友好的绿色化学技术,即超临界二氧化碳流体技术,进行超微细化水溶性差的药物,将原料药物超微细化成纳米药物颗粒,同时将药物由结晶结构转化成不定形,进一步提高溶解速率,而药物的化学成分、药效等均未发生改变,药物不含或基本不含有机溶剂。

    超微细化后的药物纳米颗粒,可进一步制成喷雾剂、气雾剂或粉针剂等多种药物剂型。

 

联系方式:化工学院 陈爱政

联系电话:6162325

email:azchen@hqu.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