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的茶小绿叶蝉防治方法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6-10 浏览次数:
    茶小绿叶蝉是我省茶区普遍发生的主要虫害之一,化学防治茶小绿叶蝉难度大,污染严重,通过生物防治途径,应用国际公认的绿色植保技术——昆虫信息素监控技术来控制茶小绿叶蝉的发生,具有广阔的前景。

    应用茶小绿叶蝉信息素诱捕茶小绿叶蝉是一种新颖安全的防治方法,茶小绿叶蝉信息素诱杀害虫不接触植物,没有农药污染之忧。在对茶小绿叶蝉的行为学进行深入研究后,设计出不同的粘虫板,通过诱芯释放人工合成的信息素化合物,经由释放器缓释,引诱成虫至粘虫板,并用物理法杀死成虫,达到防治的目的。且通过对粘虫板的悬挂高度,田间安放的密度,评价晴天、雨天的诱捕效果,项目组已研究出一套针对不同茶叶生产企业的使用技术。

联系地址:华侨大学化工学院
联 系 人:黄志宏
    机:0592-6167618
E - mailzhhuang87@yahoo.com.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