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铁观音养生保健茶及其制备方法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6-10 浏览次数:
    本技术遵循我国保健茶饮料的拼配原则,力求做到取药之性、饮茶之味、茶借药力、药助茶功的协同作用,利用乌龙茶的功效配以中草药成分,在保留茶原有滋味的基础上兼具一定的养生保健作用。

    项目组研发出的这种养生保健茶及其制备方法,以乌龙茶为主要组分,添加以药用天然植物组合而混配成的养生保健茶,经烘干、粉碎、混合、消毒、包装,制成养生保健茶。本发明具有食用与保健双重功能,不仅口感清爽,沁人心脾,而且还具有清热解毒、疏肝理气、健肝益肾、健脾养胃、生津养颜、调和气血、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防治糖尿病等保健作用。本发明制作饮用方便,经济实惠,适合广大群众饮用,使人们在日常饮用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得到调理和保健,从而防病治病。

联系单位:华侨大学化工学院
联 系 人:刘建福
电    话:0592-6162300,0595-22692806
E - mail :jianfu@hqu.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