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剪切型防屈曲耗能支撑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4-06 浏览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剪切型防屈曲耗能支撑
类型
实用新型
专利号
CN201420163771.8
申请日
2014-04-04
公开日
2014-09-17
授权公告日
2014-09-17
专利权人
华侨大学
发明人
王卫华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拉压刚度相近、安装制作简便、造价低廉的剪切型防屈曲耗能支撑,包括内核钢板、外层钢板和螺栓,所述外层钢板有两个,分别放置在所述内核钢板的两侧,所述内核钢板两端都设置有安装连接段和钢板连接段,中部设置有耗能段,所述耗能段两端设置有开口槽,其两端的开口槽之间设置有规则排列的变形孔,所述钢板连接段上设置有内核螺栓孔,所述外层钢板上设置有与所述内核螺栓孔配合的外层螺栓孔,所述螺栓通过所述内核螺栓孔和所述外层螺栓孔连接所述内核钢板和所述外层钢板。通过内核钢板的耗能段上设置有规则排列的变形孔,耗散能量,拉压刚度相近。内核钢板两端的安装连接段和钢板连接段,可以方便制作和安装。 一种剪切型防屈曲耗能支撑,包括内核钢板、外层钢板和螺栓,所述外层钢板有两个,分别放置在所述内核钢板的两侧,其特征在于,所述内核钢板两端都设置有安装连接段和钢板连接段,中部设置有耗能段,所述耗能段两端设置有开口槽,其两端的开口槽之间设置有规则排列的变形孔,所述钢板连接段上设置有内核螺栓孔,所述外层钢板上设置有与所述内核螺栓孔配合的外层螺栓孔,所述螺栓通过所述内核螺栓孔和所述外层螺栓孔连接所述内核钢板和所述外层钢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