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钛矿光电材料及器件研究团队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钙钛矿光电材料及器件研究团队

(一)团队介绍

团队依托于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于20167月。团队围绕国家新能源和新型半导体显示和照明等领域的发展需求,致力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发光二极管和信息显示等光电器件研究。

团队现有完备的材料制备与表征、光电器件组装和性能测试设备,如惰性气体手套箱与热蒸镀集成系统、太阳能电池IV和量子效率测试系统、LED器件光学性能测试和量子效率测试设备等,取得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在《Nature》、《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和《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on》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团队现有专任教师3人,均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团队负责人入选2017年福建省高层次引进人才B类项目、2018年中国科技新锐人物,其代表工作被选为“2018年中国光学十大进展”

(二)部分国家课题

嵌入式钙钛矿/无机空穴传输层/碳界面的构建及其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

基于多元复合钙钛矿单晶膜的高效钙钛矿单晶太阳能电池研究

钙钛矿电光、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

可热聚合富勒烯/钙钛矿双交联结构的构筑及其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

(三)校企合作项目

高效稳定蓝光钙钛矿LED器件的开发

先进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封装工艺研究

打印式钙钛矿显示屏生产工艺探究

(四)部分科研成果

打破性能纪录的绿光钙钛矿LED器件

高效红光与蓝光钙钛矿LED器件

高效白光发射钙钛矿LED器件

喷墨打印式钙钛矿LED器件与显示模组

折叠式钙钛矿LED显示器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