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包纳药物载体及其制备方法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的药物控释载体-微包纳体系及其制备方法。新型微包纳药物控释载体,其特征是纳米载体分布在微胶囊内,通过装载一种/多种药物,可实现不同药物的空间分配,抑制药物的突释效应,减缓药物的释放速率,提高药物稳定性与长效性,实现药物的顺序释放。纳米载体的粒径在1001000 nm之间,微包纳体系的粒径在1001000 µm之间。该方法结合了乳化法和高压静电液滴法,工艺简单,操作方便,解决了药物联合使用时交叉干扰及常用微/纳载体突释等问题。本发明构建了一种新的药物载体体系,为不同药物的搭配装载、缓释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具有实用性强及广阔的应用前景。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药物释放速率可调、可用于一种/多种药物的空间分配与搭载的新型微包纳药物载体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解决了当前药物缓释系统存在药物突释效应、调节药物溶出速率手段单一、对药物活性保护不够以及药物联合缓释治疗中可能面临药物交叉污染的问题,且具有工艺简单,操作方便的特点。技术成熟,已申请专利。

                                             

图 微包纳药物扫描图

项目用途包括:(1)作为一种新型的药物载体体系,可应用于药物联合治疗,通过装载一种/多种药物,可实现不同药物的空间分配,实现药物的顺序释放。(2)可利用微胶囊的保护作用,用于口服的肠部给药,保护某些特定的易于受胃酸影响的药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