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人工湿地处理技术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人工湿地处理系统是生态工程的一种,是对自然湿地的模拟,利用自然生态系统中植物、基质和微生物三者的协同作用来实现水质的净化作用。当污水通过系统时,通过过滤、吸附、沉淀、离子交换、植物吸收和微生物分解等作用,使水质得到净化。一方面具有较强的污水净化效果,尤其是针对生活污水具有极强的净化效果;另一方面具有优美的景观效果,并且能够改善局部小环境,构建微生境,提高生物多样性和娱乐休闲场所。

与传统的污水二级生化处理工艺比较,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术具有净化效果好、去除氮磷能力强、工艺设备简单、运行维护管理方便、能耗低、系统配置可塑性强、工程基建和运行费用低、出水具有一定的生物安全性、生态环境效益显著并美化环境、可实现废水的资源化等特点。因此,该技术适用于远离城市污水管网的居民小区、别墅区、旅游景区、中小城镇、厂矿企业、农村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以及微污染水源水等的处理。同时,借助其显著的生态环境效益和观赏性,可以将污水处理集观赏、娱乐和水质净化于一体。

居民小区、别墅区、旅游景区、中小城镇、厂矿企业、农村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等均有极好的应用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