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板废玻璃资源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本项目针对废旧太阳能面板废玻璃,采用破碎、烧结、改性等工艺实现太阳能板废玻璃资源化,首先对目前常用的废旧太阳能面板玻璃进行成分分析,研究提出三种太阳能板废玻璃资源化技术:制备多孔催化剂、高效生物载体、多孔烧结保温砖等。再将其应用于工业难降解废水、固定化微生物技术、高强度建材等,实现太阳能板废玻璃资源化技术的广泛应用。

                                                

1-2  太阳能板玻璃

预期经济指标:1.太阳能板废玻璃制备多孔烧结保温砖,实现太阳能板废玻璃与其他多种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和产业化,多孔烧结保温砖的强度达到MU10以上。2. 太阳能板废玻璃制备多孔生物载体,研究配套固定化微生物水处理工艺,并应用于印染废水和难降解有机废水的处理。3.太阳能板废玻璃制备催化剂,并在AOPs工艺上实现初步应用,并应用于难降解有机废水的处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