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及大健康产品研发团队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一)团队介绍

本团队致力于新药、保健食品及食品的研究与开发领域,具体研究内容包括:(1)抗高尿酸血症及抗痛风药的研究与开发;(2)抗癌药物的研究开发;(3)药物临床前研究;(4)蛋白、多肽及基因口服给药系统的研究;(5)功能性食品的研究与开发等。

团队科研成果“多靶点小分子抗癌新药TW9183”获得第19届全国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科研成果 “痛风灵颗粒”抗痛风新药获得第20届全国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2008-2015年期间,获得新药证书四项。同时,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生科创竞赛,荣获省市级和校级竞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团队与福建太平洋制药有限公司、吉林亚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广州优米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微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泉州源和堂养生科技有限公司、古田县天来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公司开展紧密产学研项目合作,科研经费累计达1000万元。

团队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讲师4人,泉州市海洋核心人才1人,在读硕博研究生12人。团队负责人荣获泉州市海洋核心人才、华侨大学科研先进个人、华侨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

(二)部分国家课题

微波破壁技术提高银耳中多肽、多糖溶出量的对比研究

米诺膦酸片的体外生物等效性研究

基于适体传感器检测水体有机污染物的研究

基因口服给药系统的研究

一类抗癌新药TW9183的临床前研究

赛霉安软膏的工艺优化和质量标准提升

rAAV基因药物口服吸收机制

可生物降解的缓释栓塞给药系统的研究

长效抗肿瘤适体药物的开发与研究

(三)校企合作项目

国家一类抗癌新药TW9183的开发研究

新药LY989的合成工艺研究

国家三类新药依鲁替尼的临床前制剂工艺研究

新药TAF的临床前研究

新药NPB的临床前研究

兽药KHN的开发研究

单环刺螠纤溶酶的提取工艺研究

(四)部分科研成果

壳聚糖巯基醋酸偶合物的新合成工艺

一种巯基壳聚糖的磺酸化修饰工艺

蛋白激酶抑制剂和组蛋白去乙酰化激酶抑制剂的萘酰胺衍生物的制备方法

作为蛋白激酶抑制剂和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剂的萘酰胺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

N-取代-4-7-氯喹啉-4-氨基)-苯甲酰胺衍生物的制备和应用

一种胃漂浮空心缓释片的制备方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