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与空间信息采集实验室团队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

(一)团队介绍

团队主要从事园区景观规划、数字遗产保护、数字城市建设及旅游规划等领域的空间信息采集、数据分析及VR开发等技术服务,同时也承担“GIS在城乡规划中地应用”“3S技术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实践与应用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

实验室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德国Microdrones公司设计的MD-1000型四旋翼无人机,并对该设备系统进行了数字地面站、微波传图以及配套软件的升级,已承接厦门鼓浪屿、思明区营平社区、海沧济慈宫,泉州承天寺,漳浦赵家堡等科研项目,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了第一手的高精度正射影像、DSM/DEM数据、Mesh实景模型以及CAD线画图等实测资料。目前,课题组已建成大型空三工作站和集群式实景建模工作站,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航空摄影工作流程,并将实测数据跟GIS管理、发布平台对接,可承接各种空间尺度的航测项目和GIS平台建设及VR开发项目。

(二)部分国家课题

三维GIS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以厦门为例

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国别碳排放数据的空间表达研究

基于GIS和文物普查数据的福建省人居环境演变研究

河湟谷地水土资源配置模式与史前人类生业活动的相关性研究

无人机航测技术支持下的旧城更新与聚落形态研究

(三)校企合作项目

营平片区基于航测的三维现状建筑模型建设及研究

深圳市考古地理信息系统的初步构建

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航测技术服务

(四)部分科研成果

物质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与存档

厦门鼓浪屿实景航测建模应用

基于航测和GIS技术的乡村规划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