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新闻】我校组织科研团队赴三明对接产学研合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21-01-02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 我校科技处组织机电学院科研团队十余人赴三明永安市、沙县实地走访对接企业,受到三明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永安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恒及相关市工信局热情接待。

   调研组先后走访福建省永安轴承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兵工装备有限公司、福建省中瑞装备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厦工(三明)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福建天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德美特斯(三明)液压制造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科研团队围绕水泥清库设备开发、液压元器件检测分析、硫化机外观设计、数字仿真建模、结构件开发、新能源装载机研发等机械装备领域的企业需求和开展两用技术合作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同时,双方还就共建校企研发平台、研究生工作站等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具体合作方式。

   本次对接交流以“建渠道、找交集、立项目”为出发点,发挥我校侨校特色和理工科优势,按照“谋划一批、应用一批、储备一批”合作思路,具体落实“渠道化、任务化、清单化、项目化”,扎实推进华侨大学与三明的产学研合作进程,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为三明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不断提供科技创新资源。

科研团队走访企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