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新闻】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21-01-16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我校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会议室、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校长吴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曾路主持会议。

   吴剑平在讲话中肯定了校2020年科研工作所取得成绩,对积极参与各项科研工作并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科研人员以及科研管理工作者表示感谢。吴剑平指出,当前我校科技工作还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和差距,待大幅度的突破与整体性的提升。为此,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加强组织与筹划,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引导并激励教师合力打造学术共同体。二是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要努力提高科研的自觉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以更大的积极性和热情投入科研工作。三是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统筹,强化服务,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让各项机制、制度切实可行、落到实处。吴剑平对2021校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正视问题、明确目标、凝聚优势、突出特色、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盘活体制机制、强调协同配合,紧抓发展机遇,力争实现新进展、新突破

   会上,科技处处长李钟慎报告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全国情况和我校总体情况,结合评审意见重点分析了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建议,提出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工作思路并进行了工作部署。社科处处长薛秀军报告了我校近五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体情况,介绍了各学院(研究院)及兄弟院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以及《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实施成效,分析了我校文科科研情况的现状和问题,并对我校后续社科重点工作和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还邀请外国语学院朱琳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周飞教授分享了国家基金项目选题、论证、支撑等方面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会议以视频方式在两校区同时举行。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和部分教师,科技处、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2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侯斌 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