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新闻】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今开幕 华侨大学参展
部门: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今开幕 华侨大学参展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本月4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仪式。本次参展,我校带来了五大亮点产品。

(一)闽南边三轮

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三轮车已经逐渐被汽车取代,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已经见不到三轮车的身影。我校美术学院将闽南文化与三轮车这种消失的艺术结合在一起,发挥“公交+慢行系统”的交通提升重要指挥精神,创造出了闽南边三轮的创意设计作品。车身采用闽南建筑的砖红色为基调,结合三轮车的基本特点,创造出了实用与创意具佳的杰作,目前闽南边三轮已投入到泉州西街运营,为泉州更添一份城市风采。

 

(二)地籁大缸

听瓮,让听觉聪敏者伏于深坑中的瓮口,远处的动静尽收于耳,十里传音不再是异想天开。我校美术学院创意作品地籁将传统技术和现代电子技术完美融合,使得听者得到极致的听觉享受。球型的陶瓷腔体发挥了最大限度的立体环绕共鸣,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是科技和文化的完美融合。

56D8A

(三)今斗云(GIMDOW)智能贴锁

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现代科技的发展使得传统老旧门锁成为过去,我校机电学院今斗云(GIMDOW)智能贴锁为无数家庭提供了更舒适的家庭生活。该产品以轻松安装,使用便捷,应用广泛为特点,无需拆换原有门锁,一贴即用,快速升级智能家居。很难想象,一个小小的贴锁就支撑了智能生活最初始的一环。并且,该产品还荣获2020年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兼具实用与创意。

247F8

(四)后天计划-后田集文创作品

由我校美术学院带来的后田文创系列作品主要以毛毡、漆器、银饰作为特色展示。毛毡这门延续了8000多年的手工艺为起点,创造出造型各异,实用性与造型感兼具的毛毡作品设计。漆器将传统手工艺与茶道用具、香道、文房及部分家居陈设结合,以艺塑器,造化道韵,日道即用。银饰Zegio Jewelry系列,以手作饰品为主,将首饰设计与中国传统工艺相结合,融入现代生活的同时赋予产品美感,诠释生活感悟,让冰冷的饰品拥有温度与生活态度。

35B98

(五)系列连环画作品

在本次展览中,有一面绘本展墙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我校美术学院带来的系列爱国华人华侨传奇人物的精美连环画作品,分别讲述了无畏之花白雪娇、爱国华侨黄奕住、实业家陈守仁和一诺千金廖承志四位心系国家的有识之士的故事。以鲜艳的笔触讲述了他们的故事,不仅为观众带来美的视觉享受,更传播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得本次展览更具意义。

44344

除此之外,我校还展示了近180件工业设计和文创作品,其中包括多元文化融合视觉传达作品、艳遇中国系列产品设计、现代卡通漫画作品等。欢迎大家前来华侨大学C2T17展区参观!

 

 

据小编了解,本次文博会由福建省教育厅、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教育局承办,共设置“四大板块,一个专区”,具体包括八闽城市馆、两岸强企名企观、两岸青年文创馆、大陆省市主题馆、动漫潮玩展IP跨界成果展等九个展馆,规划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设置展位3500个,涉及了科技、文创、生活等多方面成果。

 

观众参观我校展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