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新闻】华侨大学与南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精神,加快提升华侨大学校地科技服务能力,10月28日下午,华侨大学与南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南安产业创新升级和重点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华侨大学科研与人才优势,在科技开发、人才培养、政策咨询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围绕南安产业“强链补链建链”需求,共建“华侨大学(南安)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 并结合南安市优势主导产业,下设若干个中心或实验室,共同打造校地、校企高端融合示范区。

   据悉,基地首批将建设石材产业中心,挂牌入驻华侨大学“石材产业高端制造技术及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搭建南安石材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技术服务、成果孵化及人才培养三大功能。中心分两期建设,其中,第一期建设面积约2700平方米,南安市提供校地合作专项发展资金2500万元予以支持。

   南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桂森、副市长王昭昭,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副校长王丽霞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桂森、吴剑平就“华侨大学与南安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专项发展基金”进行授予交接。王昭昭、王丽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南安市人民政府-华侨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华侨大学(南安)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石材产业中心合作协议”。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李钟慎简要汇报了校地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黄辉作为入驻团队教师代表介绍了团队科研情况及入驻基地的发展计划。

   徐西鹏代表学校对南安市人民政府及各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相信“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带动更多的科研创新团队参与南安市的建设发展,为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贡献”。

   张桂森表示,此次签约是南安市与华侨大学继2012年缔结战略合作关系之后再度牵手,开启新一轮的战略合作篇章。他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更长远的战略眼光推动共建一批重大合作平台,形成一批重大合作项目,产出一批重大合作成果,真正实现校地的大融合、发展的大联动,让华侨大学成为南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创新策源地,让南安成为华大人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乐土”。

   南安市政府办、教育局、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南翼置业集团、水头镇政府、南安石材协会相关部门领导,我校组织部、科学技术研究处、校庆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部分学院和研究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南安市市长张桂森,我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校长吴剑平代表学校接受“华侨大学与南安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专项发展基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