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我校科技特派员谢思文 助力乡村振兴 提供精准服务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村民治理病虫害。(本报记者 林桂桢 摄)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放风筝活动。

  新启用的坑内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灌口镇 供图)

  近日,张永利、谢思文、陈日威等三名科技特派员来到田头村村民苏阿姨家里,为她带来新编写的《仙景芋栽培技术汇编》,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苏阿姨治理病虫害。此前,在科技特派员的牵线下,田头村还与厦门塔斯曼生物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合作进行芋头品种改良试验和扩大规模化种植,有望将仙景芋的种植周期从两年一种提升为一年一季,大大提高产量。

  去年以来,灌口镇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专业优势,紧扣民生热点、产业转型,把脉村民致富、企业转型面临的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按需点单”式精准服务。

  党建是一切工作的“源头活水”。近年来,灌口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辖区实际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组织阵地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以党建这个“红引擎”统筹推进产业经济、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发展,为富民强村、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城镇奠定坚实基础。

  (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陈颖毅  杨涛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xmrb/20190923/201909/t20190923_5312407.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