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江苏丹徒区部分企业技术需求汇总表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1-07 浏览次数:

 

序号 企业名称 需求项目名称 意向合作方式 技术需求内容
1 镇江市丹徒区环宇轧辊厂 高硼高速钢轧辊研制 技术入股 由于我厂在全国多个带钢厂轧辊吨钢包干,就是我们的轧辊满足供应,按照对方的实际产量计算轧辊费用,不管我们供应多少轧辊,一般轧制每吨钢支付轧辊厂12-15元不等.所以我们必须以好的质量,给用户,质量好,耗辊就少.
           根据国内外的文献,轧辊材质比较好的有高硼高速钢,轧制量是普通贝氏体轧辊的4-6倍,而制造成本只有普通2-3倍,所以这种轧辊在我厂有广阔的前景,一旦这种轧辊研发成功,将使得我厂有更大的经济效益,还可以开拓更大的市场.
           我厂恳请有识之士加盟,相互配合,力争双赢.
2 江苏联海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4G通信美化天线和射频连接器 合作开发 1、在3G向4G过渡中,以往3G天线产品面临拓展频段,交调性能提高,天线智能化等技术难题,并且天线设计需要考虑适合放置于各种美化外罩中,结构更加灵活,性能更加稳定。
           主要技术参数:智能天线采用自适应天线阵,结合先进智能算法。
           传统天线指标要求交调<-107dBm,频段为806-2700MHz,天线结构适应放置于路灯、草坪灯、射灯、广告牌等各种美化外罩中。
           2、射频连接器,尤其是工程用连接器用量都是以百万为单位,目前都是用铜材制作外壳和内导体,研制新型材料取代铜材,满足射频连接器各项电性能要求,降低批量生产的成本。
           高性能装接式连接器通过工艺和结构改进提高动态互调的稳定性。
           需求:希望能找到对4G通信产品(主要是射频连接器和天线)的新材料、新工艺精通的专家给予公司研发层面的指导和帮助,提高产品的性能,降低产品的成本。
3 江苏联海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物联网RFID的应用系统 合作开发 RFID系统使用超高频实现远距离识别的功能,除了在传统的库存管理,智能交通,零售业等领域更有效的应用,探索并研发应用于新的物联网途径的RFID系统。
           需求:希望能找到在新领域运用RFID的专家,共同开发RFID在物联网中的创新应用,并进行市场推广。
4 镇江龙源铝业有限公司 铝基多层金属复合板材(铝/铝、铝/钢/铝、钢/铝/钢) 合作开发 金属层状复合材料由两层或两层以上不同性能或不同材质的金属板带材复合而成。通过对不同金属层板组分的合理选择以及适当的加工工艺,以获得满足不同需要的层状复合材料。层状复合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耐腐蚀性和良好的导电、导热、导磁等综合性能,在航天、石油、机械、化工、汽车、造船、建筑、电力、电子、核能以及家用电器、日常生活等领域广受欢迎,得到了广泛地应用。
           层状金属材料复合的主要方法是采用轧制法等压力方法,将待复合的两层或多层金属板带叠合后,在较大的压力作用(或者与热作用相结合)下,在整个金属结合面上发生塑性变形,使待复合层状金属表面塑性变形破裂,并继续施以较大压力,形成平面状的冶金结合。在后续的扩散热处理中结合面继续扩大,形成稳固结合。
           项目产品是高附加值产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很高,国家对以复合材料为重要内容的新材料工业十分重视和支持。
           本项目拟将多层性能或材质不同的铝/铝、铝/钢/铝、钢/铝/钢等金属板带迭压加工制成具有超过自身组分性能的复合材料。
           需要提供的技术需求是:铝/铝、铝/钢/铝、钢/铝/钢等金属板带复合的工艺参数、被复合材料的成分、实现复合所需要的工艺装备。
5 镇江龙源铝业有限公司 铝带精确分切加工 委托开发 铝带材的分切加工是铝加工生产企业的基本工序,它是将轧机轧出的、具有较宽宽度的铝及铝合金带材卷,按照用户的要求经专用分切设备沿纵向将其分切成多条较窄宽度的铝带并同时卷绕成多盘盘状铝卷。
           本项目需要解决铝带的精确分切加工。分切前铝带宽度200-300mm;分切后铝带最窄宽度≤10mm;分切铝带厚度≤0.2mm;材料强度σb≤ 170 MPa;分切精度≤±0.01mm、;成品料卷轴:φ75mm、φ150mm;成品外径:≤1200mm;错层:≤0.5mm;塔层:1.0mm;翘边:无
6 镇江龙源铝业有限公司 铝带轧制工艺研究 委托开发、合作开发 铝板带轧制是铝加工生产企业的最基本工序,它是铝及铝合金带板材坯料经四辊轧机多道次反复轧制后、达到预定的轧薄厚度。
           本项目通过对轧制工艺的研究,加大轧制能力,提高轧机的效能。
7 镇江龙源铝业有限公司 汽车空调散热器用真空钎焊材料 合作开发 本项目需要解决用于汽车空调散热器生产中真空钎焊材料的最佳成分组合。
           钎焊技术是采用比母材熔点低的材料作钎料,将焊件和钎料加热到高于钎料熔点但低于母材熔化的温度(使母材仍保持为固态),利用液态钎料的润湿作用填充接头间隙,与母材相互扩散实现被焊工件连接的一种方法。与熔焊相比,钎焊的优点是加热温度低、工件变形小、接头平整美观、可连接不同的材料、生产效率高等;缺点是钎焊接头强度低、接头装配要求高,应保证严格的装配间隙。
           真空钎焊是在真空状态下,对结构件进行加热和保温,使钎料在适宜的温度和时间范围内熔化,在毛细力作用下与固态金属充分浸润、溶解、扩散、焊合,从而达到焊接目的的一种先进焊接方法。真空焊接的突出优点是可连接不同的金属,实现复杂结构的同时焊接,焊接后的焊接头光洁致密、变形小且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和抗腐蚀性能。然而,真空焊接对换热器的结构设计、装配质量、铝合金复合板的化学成分、钎焊层厚度、钎焊工艺制度、工作环境等的要求甚为严格,否则,极易出现翅片弯曲倒伏、钎缝不连续、虚焊、熔蚀直至泄漏等质量缺陷,其中泄露属重大质量缺陷。
           汽车空调散热器在制造过程中,以铝合金复合板材为基材与翅片真空钎焊结合在一起,铝合金复合板材表面包覆4004铝合金作为钎焊材料,它的质量稳定关系到汽车空调散热器产品的稳定生产,需要严格控制。
8 镇江华浩通信器材有限公司 新型微型化射频同轴连接器 技术入股 新型微型化射频同轴连接器(简称RF连接器)设计及生产工艺制定、并能批量生产。
           RF连接器的发展方向1、小型化:随着整机系统的小型化,RF连接器的体积需求越来越小,2、高频率:美国HP早几年前看已推出频率已到110GHz的RF连接器,国内通用产品使用频率不超过40GHz,半钢电缆不超过20GHz。3、多功能化:除起桥梁作用外,兼有处理信号的功能,如滤波,调相位、混频、衰减、检波、限辐等。
            本公司正准备研发新一代RF连接器,将于普通SMA型号实现互配,使用普通聚四氟乙烯介质,使用频率达40G,低损耗,低成本。
9 镇江科众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水产养殖地生产管理系统 委托开发 经过前期实地调研,我们发现:大多数工厂化养鱼设施设备相当简陋,只有一般的提水动力设备、充气泵、沉淀池、重力式无伐过滤池、调温池、养鱼车间、开放式流水管伐等。前无严密的水处理设施,后无废水处理设备而直接排放入江。养殖工艺也只有简单的调温、饲料加工、人工投料、一般性的观察和检测,大部分是靠人工手动操作,处于一种普通流水和温流水养鱼的一种过渡形式,属于工厂化养鱼的初级阶段。因此我们准备研发降低渔业养殖投入成本和死亡率的物联网系统。
           现状:现在的控制系统大多仍然是以单片机控制为主的现场控制,一些上位机(PC机)对鱼池的管理只限于存储历史数据,不能进行实时性控制与采集,工作效率低下。
           难点:监控装置经常性会遭到水质环境(如病虫、污物、植物等)的污染而导致无法精准化操作,难点就在于如何在复杂的水质环境中做到清洗摄像装置等。由于本项目处于预研阶段,目前首要解决的就是水质环境对监控设备的污染问题。
10 镇江江大泵业科技有限公司 耐磨耐腐蚀轴的研发 合作开发 轴经过许多道冷、热加工工序,为了满意少量、高效力、高质量的请求,轴应具备良好的加工性能。例如,冷、热成型性能,切削加工性能,淬透性等。除了上述基础请求外,还应当到达化学成分恰当、外部组织平均、非金属搀杂物少、外部外表缺点契合规范以及外表脱碳层不超越规则浓度等请求,罕用资料有: 20Cr2Ni4A、15Mn、Cr4Mo4V、Cr14Mo4、9Cr18、 9Cr18Mo、等,基础钢号有GCr6 、GCr9、GCr9SiMn、GCr15、GCr15SiMn,是轴制作工业中用处最广、用量最大的钢种,具备良好的耐磨性能和接触疲惫性能,有较幻想的加工性能,具备肯定的弹性和韧性。
11 镇江索达联轴器有限公司 弧形齿非线性蛇簧联轴器的研制及推广 合作开发 弧形齿非线性蛇簧联轴器在碎石机、曲柄往复运动、减速机、冶金、矿山,起重机械等均有很大的需求量,根据保守估计,仅矿山行业年需求量约20万套。
           因其具有优越的非线性特性,其隔振、减振、降噪、运动平稳性得以更好的发挥,在节能减耗方面作用非常显著,使用寿命也得到有效提升,经过公司的疲劳试验,其寿命约是传统蛇簧联轴器的1.5倍。故越来越多的大型设备生产厂商均在使用此弧形齿非线性蛇簧联轴器,以替代以往传统的传动装置。
           相对于其他联轴器,弧形齿非线性蛇簧联轴器的噪声更小且不会造成润滑脂泄漏,减轻工作人员的疲劳、降低了工作人员的身心负担,对职业病的缓解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由于更环保的设计,更可靠的质量,可以减轻企业的设备维护成本,对企业的经济效益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2 镇江大力液压马达股份有限公司 海洋装备用摆线液压马达技术研发 委托开发 摆线液压马达是一种结构十分紧凑的精密液压产品,应用十分广泛,由于海洋或水下环境恶劣,其应用受限,随着海洋产业的大力开发,海工设备的应用将十分广泛,摆线液压马达其优越的特性将有助于海工设备及其技术的发展,开发适合海工设备应用环境的摆线液压马达将十分必要,有助于我国海洋产业的自主发展。
           研究适合水下及其含盐高的海水的工作环境,或采用高含水介质的驱动马达技术与产品。
13 镇江市恩帝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高精度测量机检具上下料装置的研发和产业化 合作开发 本项目采取总体技术方案
           1、以托盘承载夹具,以三球机构实现托盘精确定位,以滚道连
           接物流线与测量机,以转台实现工件交换,以升降方式实现托盘升起解锁,降下定位,以位置传感器及控制器保障工作逻辑正确及安全。2、托盘采用孔阵与夹具联接,自身采用三球式定位;其中孔阵可采用球锁销,空心销等定位,三球式定位机构经改良,精度好于1微米。3、以滚轮滑道传送托盘,其中滚轮装置、托盘阻挡器等经改良,高度偏差小于0.1毫米,五年内免维护。4、以转台实现工件交换,其中转台锁经改良可双边操作,并易于升级到自动控制;托盘锁经改良升级到双边操作,同时能升级到自动控制,转台底架等经改良成本更低,刚性更好。5、以升降方式实现托盘的定位与解锁,其中升降装置经改良,高度降低到80毫米以内,为目前所有装置中最优值;采用机械同步方式,平稳性可靠性为目前同类装置最优,驱动部分移出工作台,使台面有效使用空间更大,为目前同类装置最优。6、加装数据系统,采用图像式物料识别系统及时准确反馈物料流转信息。7、升级控制系统,采用 PLC+伺服电机精确的控制系统。
14 镇江亘生机械有限公司 热处理工艺和先进的调质炉设备   亘生机械有限公司针对中国海洋石油产业链行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及市场全景调研,开发建设海洋油气田,海洋工程装备和设施必须先行,海洋平台系泊链必不可少,目前公司正在研发海洋平台系泊链,在制造过程中,有一重要环节就是海洋系泊链调质热处理,而热处理工艺和热处理设备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必要条件,唯其如此,产品质量才能得以保证。因此公司寻求已有高新技术成果的热处理工艺和先进的调质炉设备。
15 江苏海雷德蒙新能源有限公司 整体式能源塔热泵机组的研发 合作开发 能源塔热泵机组以其可靠稳定、高效节能环保等优点深受市场的青睐,彻底解决了水地源热泵和空气源热泵的局限性,市场应用越来越多。作为能源塔热泵机组研发的开拓型企业,必须向产品研发的深度和广度进军,整体式能源塔机组就是我们研发的项目之一。
           整体式能源塔机组是把通常的能源塔机组与能源塔进行优化整合,将机组的冷凝器与能源塔合并,省去了冷却水泵,大大提高了系统的综合能效比。研究重点是制热工况的蒸发冷凝。该项目不仅是中央空调市场能源塔领域的综合创新,更能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整体式能源塔机组的组成:压缩机、能源塔、蒸发器、蒸发式冷凝器,电子膨胀阀、自动控制系统。
           整体式能源塔机组的产品系列技术参数:制冷量200KW-3000KW。
16 镇江金莱宝光电有限公司 高精度蓝宝石光学球镜的生产封装工艺及检测 合作开发 1)为了实现对蓝宝石晶体的高效低损伤研磨加工,对蓝宝石晶体的双面研磨加工表面粗糙度、研磨均匀性和亚表面损伤层的深度进行实验研究。2)采用长脉冲激光对蓝宝石晶体在不同的保护气体作用下切割磨削技术进行研究。3)设计一个蓝宝石精密切割装置,该系统采用计算机控制系统,并通过特定的模具提高加工速度和精度,从而实现切割的规律灵活,改动方便,精度高,管理与控制一体化,提高切割效率。4)无尘封装全套设施,室内空间大100级标准,离子水达到18兆,酒精过滤级别达国标。5)蓝宝石晶体材料的缺陷分析,为生产批量型高精度超微型蓝宝石晶体球、球罩等制定蓝宝石晶体原料缺陷标准检测标准。
17 江苏力凡胶囊有限公司 缓控释植物胶囊制备技术 技术支持 释药技术是发展高端药物制剂研发的关键。其中缓控释制剂在控制药物释放速度,减少或避免血药浓度的峰谷现象,提高药物制剂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较普通制剂有较大的优越性,因而已成为当今医药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空心胶囊作为一种药用辅料,是药物制剂的基础材料和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赋予药物一定剂型,而且还有诸多重要功能,包括增强主药的稳定性、增加药物的生物利用度、调控主药在体内外的释放速度、延长药品的有效期等。
           本项目计划根据不同内容物的释放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发缓控释胶囊,尤其是定时释放型缓控释胶囊,达到根据人体的生物节律变化特点,按生理治疗需要定时释放药物的目的。
           该项目的实施,增加了我公司的产品结构,扩大市场份额。新产品的应用,可减少制剂企业繁琐的制备工艺。因此具有可观的市场前景。
18 镇江明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应用于挖泥船的平板电脑嵌入式软件系统 合作开发 应用于挖泥船的平板电脑嵌入式软件系统,主要完成耙吸船软件平台在平板电脑中的二次开发,在平板电脑中实现耙吸船软件平台的主要功能。此外,还针对平板电脑特点,设计了一些特殊的软件功能。利用网络进行参数同步,使平板电脑的运算结果与服务器完全一致,系统能将冗余系统中的硬件信息自动采集,并在网络上发布。疏浚系统中嵌入3D操作画面,可以使施工人员更加直观、准确的了解疏浚船舶的工作情况。软件组态界面支持触摸屏切换界面,配合触摸屏可方便切换界面,软件定位界面内嵌入电子海图功能,可与原有的施工背景重叠显示。
19 镇江南方电子有限公司 小型多模化卫星导航天线;技术需求:解决多模合一的方案 合作开发 本项目的关键技术包括:多频点、宽频带的小型化多模卫星导航天线制造技术、天线的陶瓷基板加工技术和批量生产工艺。产品具有体积小,多模频点,宽频带,兼容主流卫星导航系统,使卫星导航终端产品能够共用多系统技术特点,技术水平属于国内领先。
20 江苏镇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大型港口智能化船舶岸电系统的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 委托开发、合作开发 项目通过对多层网络化大型港口船舶岸电综合自动化系统、配出中性导体的IT系统绝缘监测、不同频率、不同电压等级的船舶岸电快速接入等关键技术进行的研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船舶岸电系统,解决了港口陆用供电制式直接对船舶供电的制式不匹配、绝缘监测失效、安全性差等问题,在三相四线绝缘监测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
21 江苏中兴药业有限公司 水飞蓟油用于降脂产品的开发 委托开发 要求取得水飞蓟油用于降脂产品的剂型的开发和取得降脂产品的生产文号。

 

请有意向开展项目合作的老师直接与我院反馈,谢谢!电话:61676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