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2020年度教育部评估中获评良好
部门: 发布时间:2020-12-1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我校“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评良好。

2020年6月至8月,教育部依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细则》,组织开展了机械与运载领域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定期评估,包括我校在内的54个中心经过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6个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40个中心评估结果为良好,其余中心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或未通过。

我校“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7年经教育部批准建设,2011年通过验收。近年来,中心以福建省双一流高峰学科“精密制造技术及装备学科群”为支撑,聚焦脆性材料加工的科技创新重大需求,以“学科-产业”互促共赢发展为目标,贯通“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孵化-产业化推广”创新平台链,在“脆性材料加工共性技术研究”“超硬材料工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石材先进智能制造与装备”“光电材料高效超精密智能制造与装备”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与应用成果,并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成果快速转化与产业化、高端人才培养/集聚与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打造了国际一流的脆性材料加工制造科技创新平台,有力支撑了华侨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区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