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现“互联网+”大赛福建省赛金奖零突破
部门: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我校实现“互联网+”大赛福建省赛金奖零的突破——福建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公布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参赛项目团队共斩获高教主赛道金奖2项、铜奖1项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2项,两个金奖项目同时进入优秀项目公益训练营并被推荐参加国赛。

其中,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推荐的《自动化分段电镀技术的引领者》项目(负责人:郭必成,指导老师:姜峰、黄辉、穆德魁)和《微度-基于电容传感的高精度微位移检测系统》项目(负责人:金花雪,指导老师:范伟、王寅),分获高教主赛道创意组金奖和师生共创组金奖。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相关工作,克服疫情困难,加大力度进行多渠道宣传,并挖掘项目培育重点,全校共有1253个项目报名参与比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00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49项;组织线上培训会,搭建校赛“云路演云辅导”平台,深入推进科创育人;通过新媒体渠道线上开辟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专栏,为师生引进专家解读、大赛资讯、赛事辅导、往届赛事回顾等专题,持续不间断推送给参赛师生,营造赛事氛围;精心备赛,培育项目,邀请多位专家对项目进行打磨辅导,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学校还积极组织和参与组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线上活动,选派优秀项目参加在宁德下党举办的红旅活动福建省启动仪式,精挑项目参与省赛优秀项目线上直播路演活动等。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最高规格、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大赛,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校和大学生,是检验各高校办学实力和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该项赛事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新平台。

师生共创组金奖项目团队线上答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