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厦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2020年厦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举行。我校旅游学院那青展那团队以全场最高分夺得实战组一等奖,建筑学院鲸空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获计划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共有包括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在内17所在厦高校的学生参加,参赛报名项目277个,参赛总人数达1052人。大赛分为初赛、复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

  那青展那·“云享”民宿项目由我校毕业生和在校生组建并实施开展,旨在响应国家脱贫攻坚与发展乡村民宿的号召,以西藏那曲当地独特核心旅游资源为依托,以藏民俗文化为底蕴,围绕原创黑帐篷文化IP和云端分享技术,致力于构建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环保移动式“互联网+”生态聚落。项目创设运营至今不到一年,民宿入住率90%,预计今年实现净利润357万元。项目目前已获融资2000余万元,获得了当地政府的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并为当地创造了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提高了村民收入,实现了个别村民从零收入到月入过万,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藏区农牧民增收致富。

   厦门鲸空项目团队于2018年8月成立。团队从华侨大学建筑学院手绘人生协会走向社会创新创业市场,结合互联网思维,把专业技能转化为创新创业驱动力。团队包括已毕业和校内在读学生,结合校内外资源联动创业,推动团队发展。团队以文创特色产品设计与研发为媒介,在传播全国各地特色文化的基础上,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具有从设计研发到原材料控制一站式的服务体系,有独特团队化生产机制与可持续性运营推广的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undefined

我校参赛团队现场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