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中获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20-10-04 浏览次数:

作者:郭伟斌      单位: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4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预赛暨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落幕。代表我校参赛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14支团队共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其中4项作品(全省14项)晋级11月份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晋级国赛的4项目作品分别为《称心如“椅”——基于变胞机构的多功能坐便椅》(参赛学生:余裕浩、黄诗展、杨瀚林,指导老师:姜峰、黄辉);《多功能助老行动椅》(参赛学生:杨奕鑫、刘可亮、马骁、徐睿泓,指导老师:吴贤);《“站轻松”——辅助站立可折叠沐浴椅》(参赛学生:陈程伟、孙静雯、葛艺超、贾薏杨、张一凡,指导老师:黄常标);《“寓药予康”——新型推杆式老年人服药辅助仪》(参赛学生:岳旭锋、任晓羽、林炳昌、杨智超、张文瀚,指导老师:刘晓颖)。

  本次比赛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参赛作品为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或是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比赛采取材料评审的方式进行,来自我校、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23所学校的180件作品参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目前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排名前列的重要竞赛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