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与重庆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单位: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8

  在华侨大学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之际,9月28日,华侨大学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重庆签署市校合作协议。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副市长李波,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张玲;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副校长王丽霞,中国侨联顾问、华侨大学原校长吴承业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吴剑平、李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重庆市人民政府、华侨大学关于共同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华侨大学科教资源优势和重庆市高质量发展实际,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联合开展重大科学研究,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教育领域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及产学研融通创新;联合开展多项交流活动,助力重庆市“两地”“两高”以及西部科技城建设,推动华侨大学“双一流”建设,促进双方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带动作用。

   李静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欢迎吴剑平一行来渝。她表示,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华侨大学侨务资源丰富,与重庆有着高度的战略契合,希望通过此次校地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产学研融合、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吴剑平代表华侨大学感谢重庆市对于市校合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华侨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一个具体行动,市校合作也必将为华侨大学的发展提供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凝聚发挥“侨”的优势特别是人才优势和校友优势,加强与重庆市相关单位、部门的对接,以务实的态度推进合作协议的落实。

   在渝期间,吴剑平一行考察了重庆经开区和高新区,并出席了华侨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大会。

   华侨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重庆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委、经开区、高新区、市侨联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吴剑平、李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