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权威刊物Angewandte Chemie发表宋秋玲课题组论文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作者:雷水清      单位: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代物质转化研究所宋秋玲教授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ngewandte Chemie上发表了重要研究成果:“Elemental sulfur enabled divergent synthesis of disulfides, diselenides and polythiophenes fromb-CF3-1,3-enynes”(DOI: 10.1002/anie.202009194)。

Angewandte Chemie(影响因子为12.959)是目前国际化学和材料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刊物之一,位列JCR中Q1区Top。

基于课题组之前对氟化学的研究,宋秋玲教授课题组报道了β-三氟甲基-1,3-烯炔和硫(硒)单质的反应,通过微调反应条件,可以实现二硫醚、环内二硫醚和并二噻吩的选择性合成,该反应具有条件温和、操作简便、官能团容忍性强等特点。

据悉,该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大力支持。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金胜男,通讯作者是我校宋秋玲教授和郑州大学蓝宇教授(负责计算),华侨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通讯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