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人脸异常检测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ATM人脸异常检测

该项目基于基于仿生模式识别理论,实现一种ATM人脸异常检测系统,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行为分析技术,监控并自动判断各种ATM基于人脸异常的不法行为,并做出智能化的处理。通过构建基于形象思维的人脸模型,以高维空间几何为理论基础,将人脸的完整性检测演变为多维空间简单的点与点的覆盖过程问题,大大提高了人脸检测的准确性和实时性。

目前ATM存取款机的普及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随着而来的不法犯罪行为也越来越多,因此实时捕捉并分析ATM环境下的人脸异常现象,可以为ATM用户及银行及时发现异常并提供预警,保证ATM安全使用,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在银行系统及其它安全检测系统中有一定推广前景。

    技术先进性:1)能实时监测并自动判断摄像头前的各种基于人脸异常的不法行为,并做出智能化的处理与响应。当人脸有遮挡等异常时,当背景有可疑人脸出现时,系统会及时提醒用户。

联系单位:华侨大学学院

联 系 人:柳培忠

联系电话:0595-22690148

E - mail:pzliu@hqu.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