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下多媒体内容安全的关键技术研究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三网融合将封闭的广电网开放给互联网,现有的CAS系统受到了严峻的内容安全挑战。课题组根据三网融合下的具体技术新需求,针对新形势下多种DRM共存造成用户终端无法实现多屏融合的现状,提出了DRM互操作方案和DRM桥,保护内容整个生命周期的安全;针对内容在终端解密后会被盗版的风险,提出了基于H.264/AVC的视频水印方案。本项目研发旨在促进多媒体在三网融合下安全、合法传播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保障,研发DRM系统互操作演示系统。

本项目可实现:

1. DRM互操作的技术指标包括:(1)视频内容的有效转换和大量视频并发互相转换的时间;(2)许可证的有效转换及大量许可证并发转换的时间。

2. 基于H.264/AVC的视频水印的主要技术指标:(1)数字水印的不可见性,指嵌入水印前后视频帧的PSNR值比较;(2)数字水印的鲁棒性,指嵌入水印的视频帧在经过噪声、滤波、重编码等攻击后,提取的水印和原始水印的相似度之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