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系统云计算平台搭建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安防产业借助信息化蓬勃发展,带来了大数据,这需要云计算平台强大的运算能力的支持。搭建针对安防系统的云计算平台,可以实现对所有终端设备或主控器的在线集中式监控和管理,统一进行智能运算分析,也可以对生产,物流,销售等实时数据分析反馈。有效促进安防产业的结构调整,有利于安防系统设备的归一化,使安防产业向第三产业转变。

本项目特点:(1)报警终端设备接口归一化(各种常用工业总线转TCP/IP);(2)搭建基于云平台的后台数据库;(3)传感器网络传输的方式,可以根据需求方对成本不同要求的情况下选择使用传感器网络的传输方式。目前由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兴起及成本地不断下降,采用无线传输方式场合越来越多,无线传输方式具有安装方便,无需布线,适应性强等优势,但其成本相对较高,而目前基于2.4G的无线传输方式均可以有效地防止现场的干扰,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传感器数据传输的主流手段了;(4)传感器网络传输的可靠性。无线传输的可靠性一方面是本身抗干扰能力的体现,另外也和数据传输使用的协议有关,选择合理的无线传输方案,即要能满足工业现场的抗干扰要求,同时数据也可以可靠,有效迅速的传输到处理中心;(5)数据网络传输的可靠性。工业现场有可能地处偏僻,或因为环境复杂导致网络环境不理想。因此可以通过实地的观察和测试来确定选用哪种无线通信方案;(6)模式识别算法的移植。着重对人脸识别,行为识别等进行移植。可通过与通常的识别方案对比来显示云计算平台的优越性。算法移植后需充分验证其运算效率及实时性;(7)音视频数据的云处理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