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覆型和复合型金属盐缓释剂修复土壤和地下水氯代烃污染技术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该技术采用熔化悬浮冷凝法、油相相分离法和熔化分散冷凝法,利用微胶囊技术,以高铁酸钾和高锰酸钾金属氧化剂为核,环境友好型材料疏水性有机物为壳,制备出水溶性和脂溶性的具有核壳结构的缓释氧化剂。在不对环境引入新污染的前提下,一方面通过延长氧化剂的释放时间来增加其与氯代烃的接触时间,另一方面通过微胶囊化保护氧化剂,减少氧化剂在地下水层输送过程中无方向性扩散损失和无选择性消耗损失,提高其利用率。

根据污染物在地下水中的存在形态和缓释氧化剂的特性,设计渗透反应墙、土柱反应器或槽式反应器,研究氯代烃在地下水中的迁移和扩散,通过三级串联,横纵流等工艺方式研究缓释氧化剂原位修复氧化降解TCE的实际运行情况,具有工程实用性,可修复废弃污染土壤和受污染地下水中有机物污染

                                               


图 1 锰铁酸盐缓释剂修复土壤地下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