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烯烃低烟无卤阻燃发泡建材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建筑物外墙保温材料90%以上为聚苯板、挤塑板、聚氨酯硬泡等有机保温材料。这类有机材料易燃性强,为了阻燃一般通过添加的阻燃剂来实现,而目前的阻燃剂大多为有卤阻燃剂或有毒无卤阻燃剂(如三氧化二锑)。燃烧产生有毒气体,威胁人类生命安全。

该项目选用新型无卤阻燃剂,采用新配方及新工艺制备聚烯烃低烟无卤阻燃发泡建材。用自制微胶囊红磷/偶氮复合阻燃剂、纳米ZnO协效阻燃剂等,以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和热塑性弹性体(POE)作为基材,掺入回收的废弃PE材料,通过二段发泡法制备聚烯烃低烟无卤阻燃发泡材料。项目的创新点在于利用新型配方和造粒机配合制造一段发泡母粒,解决了高倍率聚烯烃发泡过程中交联与发泡的关联问题,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和室内装修材料,是一种新型的环保阻燃保温材料。

主要技术指标:1)再生PE掺用量达到40%;2)无卤阻燃保温板指标:发泡倍率为28,氧指数为30,垂直燃烧速度13mm/min,导热系数为0.026W/(m*K)

保温砂浆指标:层度为1.3cm,稠度为6.42mm,吸水率为6.84%,抗压强度为2.36MPa,抗折强度为1.19MPa,导热系数为0.082 W/(m*K)。各项指标均满足国家对保温砂浆的相关要求。

                                               

1  无卤阻燃聚烯烃泡沫             图2  回收PE无卤阻燃

                 保温板实物图                      保温砂浆实物图


从市场分析角度看,近几年我国绝热保温材料年均增长速度为20%以上。再加上近几年节能建筑的推进,绝热保温材料发展速度加快,若保守估计以15%的增长速度测算,未来两年全国总需求将达到500万吨以上。由以上分析可以看出,今后我国绝热保温材料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本产品采用废弃PE回收而成,成本低,具有环保、节能、高效、性价比高等特点,所以其市场价值将会很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