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承式异形外包钢-混凝土组合梁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


自承式异形外包钢-混凝土组合梁

本项技术介绍了一种自承式异形外包钢-混凝土组合梁结构,包括顶端开口的异形冷弯薄壁型钢、通长的钢筋骨架、混凝土填充物以及钢筋混凝土楼板。钢筋骨架焊接于异形冷弯薄壁型钢的底板内侧形成具有较大刚度的底板,可代替混凝土浇筑时的模板,与异形腹板共同承受新浇筑混凝土凝固之前的施工荷载。待混凝土凝固后,通长钢筋骨架即为外包钢-混凝土组合梁的纵向受力构件。

从受力角度看,充分发挥了钢材抗拉和混凝土抗压的材料优势,减轻了结构自重,其具有抗弯能力强、耐久性能好的特点;从施工角度节看,节省了混凝土模板的支模、拆模工作和施工现场钢筋笼的绑扎工作,节约了大量人力并加快施工进度;从使用角度看,腹板处的内凹空间可供以后管线等的布置,利于创造干净整洁的视觉空间且无损于受力结构体系。

本项目已申请国家专利:ZL201310002304.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