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绿色保鲜技术及产业化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

龙眼绿色保鲜技术及产业化

泉州市是我国龙眼的主产地,素有“中国龙眼之乡”美誉。本课题进行采前生态环境调控,采后通过减压冷却、臭氧、涂膜结合气调等综合保鲜技术,研究龙眼在贮藏期间的生理变化情况,分析综合保鲜方法对龙眼果实品质及货架期的影响,探索一种更有效、更合理的无公害绿色保鲜方法;筛选出“福眼”龙眼复合保鲜剂,研发了龙眼保鲜包装盒,建立了龙眼保鲜冷链物流模式,实现龙眼远程商业运输销售。为龙眼贮运保鲜中提高果实品质、延长保鲜期提供理论依据和生产实践指导。同时,开展龙眼冷链物流模式研究,建立龙眼从田间采收、采后处理、包装贮藏、运输销售的技术规程,并应用于商业化生产;解决龙眼保鲜高损耗局面,开拓国内外市场,扩大龙眼的外销创汇和国内的销售范围,提高经济效益,促进龙眼产业可持续发展。

项目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龙眼产业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项目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技术成果进行推广应用,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附件【图片14.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3.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1.pn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