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新闻】我校3项目在第二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中获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8-03 浏览次数:

8月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厦门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厦门市副市长李辉跃等出席并致辞。经校内筛选和组委会初选,我校科学技术研究处、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推荐的3个科研项目入围中国赛区选拔赛。

经激烈角逐,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郭新华副教授团队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入围奖,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杨建红副教授团队的“建筑固废精细化分拣及深度资源化装备研发”项目、周丽春讲师团队的“染整热定型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项目获得优秀奖。其中,获入围奖的郭新华副教授团队将于9月赴俄罗斯参加大赛总决赛。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七所高校和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厦门市四所高校共30个项目进入中国赛区选拔赛,项目范围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信息等领域,最终选拔出14个项目赴俄罗斯参加第二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

据悉,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是落实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工业合作分委会双方共识的务实举措和最新成果,对推动两国工业领域的创新合作,促进两国青年创新人才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大赛以“创新融合·智胜未来”为题,包括两个阶段,首先是中俄各自国内赛区选拔赛,最终入围项目将参加第二阶段的总决赛。

我校教师(第二排左六)参加入围奖项目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