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524日至27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经信委及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简称科交会)在广东惠州举行。我校筛选智能装备、新材料、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节能与新能源、大数据与通讯、微电子等10多个领域72项最新科技项目成果参展,厦门工程技术研究院人员荣获交易会先进个人奖。

在我校展示洽谈区,我校重点推介展示“超高层建筑钢骨高强混凝土结构体系抗震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载药物纳米纤维”“智慧门店解决方案”“智能购物环境中的视觉识别技术”“RK1108智能芯片”“太阳能LED光催化反应器研发”等项目成果,并向前来洽谈对接的企业分发参展项目成果汇编手册。

在科交会路演项目活动中,经组委会遴选,我校“互联网+垃圾分类管理系统”项目从281项路演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最后路演项目。我校科研人员从项目市场分析、技术成熟度、核心竞争力、核心团队、合作模式和盈利模式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通过PPT现场推介,促进科技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助推成果的市场化转化。

科交会期间,我校师生还先后参加“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教育协同发展高端论坛”“高等学校技术转移国际高峰论坛”等活动和国家级产业园区、高校地方研究院现场考察,交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性和难点问题。

据悉,第二届科交会主题为“促进产学深度融合 携手创新共赢发展”,主要内容包括“展览展示、论坛会议、交易合作”三大板块,重点突出交易合作。来自全国350所高校及多家企业的代表参会,征集到科技成果项目1万余项,其中现场组织展览展示和推介的项目约有8200项,重点项目路演100项。

我校教师参加项目路演

企业到访我校展区了解项目和洽谈对接

我校参展教师代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