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电机控制器研制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

工业电机控制器研制

该项目以DSP作为主控芯片完成工业用电机控制器的研制,以节能为目标,研制集特定设备控制功能与电机变频驱动功能为一体的工业用控制器;主要工作包括:主控板及主控软件、驱动板、电源板等相关设计。目前已完成研制并量产。

主控板:采用TMS320F2812作为主控芯片,实现基本数字量的输入输出功能,模拟量检测功能及故障保护功能,完成优化PWM算法及针对电机控制器的多级中断保护功能,同时提供特定工业控制对象的指定控制功能与控制逻辑。

驱动板:完成功率主回路单元的IGBT驱动电路设计,六路独立PWM驱动设计,单路可直接驱动1200V 400A IGBT,具备多器件并联功能。

电源板:以反激式开关电源机理设计的多路高频开关电源,开关频率高达100kHz,范围直流电压输入(280-800VDC),输出功率220W12路电气隔离电压输出设计,其中,六路PWM隔离输出纹波≤50mV,电气隔离电压为3000V

 

已完成研制并产业化的电机控制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