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上榜国内外大学综合排行榜以及学术指数排行榜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

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排行榜、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及2018年自然指数排行榜近日相继公布,我校榜上有名。

   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排行榜中,共有亚洲23个国家350所大学上榜,我校位列内地高校第59名、亚洲高校251-300位区间,这是我校首次上榜亚洲排名。

   2018年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包含了我国内地综合实力最强的600所大学,我校位列86位,比2017年前进了14个位次。

   2018年自然指数排名中,我校位列中国内地TOP200排名中的第74位,全球排名第497位,这是我校首次进入该指数全球前500名。其中,我校的化学学科位列内地高校第61位,全球排名第306位。

   各大排行榜所依据的指标各有侧重。其中,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采用了包括教学(学习环境)、科研(产量、收入和声誉)、引用量(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教员、学生和研究)、产业收入(知识转化)等5个大项13个具体指标在内的评价标准;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涵盖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包含了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社会捐赠收入等客观反映大学竞争性地位的指标;自然指数由自然出版集团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并由68种来源期刊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物理学四类。

   此次我校在国内外各类高等教育、学术指数等排行榜中排名位次的进步,反映了我校在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过程中教学科研能力、国际化办学程度等综合能力的不断提升。随着“名校+侨校”战略以及国际化战略的继续推进,我校将在各类世界级高等教育排行榜中有更多亮眼的表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