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举办科研论文检索与ESI学科评价知识培训系列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科研论文检索与ESI学科评价知识培训”系列讲座在我校厦门校区图书馆2楼报告厅举行。机关工会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老师和学生共200余人与会。

   会上,图书馆陈小蓉老师首先作“中英文电子文献数据库简介及检索方法”讲座,详细介绍了常用的中英文检索数据库,并着重对新版CNKI的扩展功能及SCIE/SSCI的实用技能进行了讲解。随后,图书馆张米娜老师以“深化学科服务,助力‘双一流’建设”为题,介绍了在“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如何利用ESI平台来分析华大的科研绩效表现、学科表现,定位和挖掘科研人才,把握学科前沿和学术热点等,并介绍了ESI、InCites分析平台的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来自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和有关学院的老师,针对培训内容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会者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自己在科研论文检索和ESI/InCites数据分析平台方面的知识积累,提高了文献检索和分析的能力,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作为“2017年度学校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立项活动,由机关工会主办,机关第七、第八部门分工会(科技处、社科处)承办,并得到了校工会和图书馆的大力支持。

陈小蓉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

张米娜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