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在京举办 我校绩佳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11月2日至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举办。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选送的中国古典舞《南音舞韵》作为福建省唯一的入选节目,在全部参赛的32支队伍中,获得14名的好成绩。

   《南音舞韵》在悠扬婉转的南音乐曲中,塑造了一群和着细步款款而行的中国古代仕女柔美典雅的艺术形象。节目中,选用了南音“下四管”中的伴奏乐器“四宝”为其贯穿元素,并萃取泉州梨园戏中特有的表演程序——“十八步科母”中的手姿、步伐、身段和基本动律加以发展变化而成,展现出古代乐舞精密细致、摇踏生风的典雅风格,同时,充分挖掘闽南地区古老而又唯美的传统文化。该作品自2015年公演以来,一路披荆斩棘。短短两年间,已历经第四届福建省大艺展、全国第四届大艺展、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艺术节、第七届华东专业舞蹈比赛等舞蹈赛事,成绩不俗。

   据了解,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由中宣部批准立项的国家级常设性舞蹈界专业艺术奖项,旨在奖励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表彰成绩突出的舞蹈创作与表演人员,活跃舞蹈理论与舞蹈评论,自1997年创建以来已成为标志着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

《南音舞韵》演出照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