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获2017厦门国际大数据大赛优胜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

11月18日,2017厦门国际大数据大赛决赛在厦门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忆峥嵘”团队作为福建省唯一入围决赛的团队,获得优胜奖,同时华侨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忆峥嵘”团队是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贺惠新和王华珍老师合作指导,以在读研究生、本科生为主的学生队伍。此次大赛以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的技术,实现智能医疗中的自动诊疗系统,通过将健康医疗与大数据相结合,研发出一个能与患者交流沟通的智能问答系统。它能够使医生脱离无意义的重复性工作,也能够帮助患者解除病情描述不清的困扰。健康医疗智能问答系统是融合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信息检索技术和深度学习技术的人工智能产品,能让机器真正“理解”用户所表达的意思。通过问答系统,患者可以用自己的话语描述自己的病情,并且能够从系统中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和一定的建议。

   正如赛后队长李小整接受厦门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的,“像我们同一类的,就是都做问答医疗系统的,我们可能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每一种技术都有它的优缺点,我们知道这个缺点之后我们就尽可能地避免,或者是用其他的算法把这个缺点弥补一下”。

获奖团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