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专家参加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福建省分会场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

9月15日至21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福建省分会场活动在泉州市丰泽区领袖天地、育成基地、软件园等举办,活动主题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我校组织专家参加在育成基地举办的“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和“环保技术论坛”。

   在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上,材料学院陈国华教授就“石墨烯及其产业应用的几个关键问题”做主题演讲,给与会嘉宾介绍了石墨烯的基本知识,同时对石墨烯进行应用及产业化碰到的技术难题、绿色、环保、投融资等做了科学解读。陈国华指出,石墨烯产业化必须做真正意义的产学研,企业要在资本投入、科技团队、合作机制上建立与高校科研团队长期的合作关系,提升企业科技意识和科技含量,才能在石墨烯产业发展过程中逐步获得市场份额。

   在环保技术论坛上,化工学院周树锋教授就“环保人才培养模式的国际化及如何更好地满足海西地区行业需求”做主题演讲。周树锋从环境学科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环境问题全球化趋势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国际工程认证助推环境人才的国际竞争力培养、华盛顿协议等从中美两国对环境保护所制定的发展方略进行对比,给与会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我校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江开勇、副院长侯祥朝等参加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