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福建省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

   福建省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6月11日在厦门理工学院落幕,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张坤容、谢楠以及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唐德组成的HQU_Master队(指导教师:罗伟)获得金奖。

   本届竞赛共吸引了福建省内16所高校的100支参赛队伍300余名学生参赛。

   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旨在将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以下简称ACM/ICPC)引入校园。据了解,赛题均用英文书写,不仅锻炼参赛队伍的编程能力,同时还考验参赛学生的英文阅读能力。按照比赛规定,每支队伍须在计算机上解答10道题目,最后评委根据答对的题目数与解决程序所用的时间来评出名次。在福建省程序设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将受邀参加ACM/ICPC的系列赛事。

   在ACM/ICPC基础之上的各级程序设计竞赛能够充分锻炼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题目难度大、奖牌含金量高,对学生就业和深造都有很大帮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介绍,很多著名IT公司招聘以及各知名高校研究生招生时,都对这类赛事涌现出的拔尖人才优先录用。我校ACM队队员毕业之后进入的公司包括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网易、新浪、美团、58赶集等知名IT公司,毕业之后攻读硕士或者博士的学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计算机学院】

我校获奖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