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电视台】毕业作品对外展示 搭建就业新平台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16日,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览暨毕业生推介会在晋江文化馆举行,近300件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走出校园对外推介,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新平台。

   “个性化智能生产”“人工智能”是当下企业发展的方向,推介会上,一款由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自主研发设计的智能交互音箱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有别于传统桌面音箱,这款娇小美观的智能交互音箱不需要通过按键来控制音乐的播放和切歌,只需要轻轻拨动或者旋转,就可以实现最基本的功能,携带方便,闲置时还可以作为精美的摆件。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 成琛

   “它的操作方式,使用方式不一样,现在市面上很多办公室内的音箱都是有线音箱,缺点是不美观,而且会造成安全隐患。通过转动这个音箱实现它的切歌功能是对现有市面上音箱的一种创新。”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近300件,涉及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中国画和油画五大门类。作品风格多样、题材广泛,其中不少作品还融合了海丝元素和闽南元素,学生们在设计时充分运用了巧妙的创作构思和新颖的创作形式,兼具前瞻性和实用性。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 王刚

   “我们把沿线经过的国家里面的元素和闽南元素进行结合,做了这一套作品。希望通过这一次推介会能给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

今年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首次将毕业作品展览暨毕业生推介会搬到校外,扩大影响力,既有助于推介毕业生,也能更好地检验教学成果。作品展览中,每名毕业生作品都附有学生简历,方便企业及时对接,学生作品还可以现场拍卖和预约订做。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吕少蓬

   “我们这几年都十分重视学生的实践活动,特别是创新创业,组织去和社会企业对接,企业需要的作品我们进行设计,进行对接,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了解,展览暨毕业生推介会将持续到5月26日,5月30日至6月2日还将选出优秀作品到泉州海交馆展览。

本台记者:沈逸夫,林小彬

【无线泉州】编辑:蒋筱雯

原文链接:http://www.qztv.cn/qztv/News/detail/id/15070.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