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举办第一届化工、环境与生物学科研究生论坛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2-20 浏览次数:

    12月17日至18日,由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院共同主办,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届化工、环境与生物学科研究生论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郝吉明教授,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副校长吴季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鲍晓军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彦定教授等出席论坛。

    贾益民对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给予肯定。他表示,希望化工学院将此次学术论坛办好,办出特色,办成常态化,将来举办更大规模的学术论坛,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来交流。

    吴季怀介绍了华侨大学目前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并从交叉学科角度阐明了此次论坛对于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的意义,他希望不同学科的思维碰撞能擦出新的学术火花。

    大会期间,郝吉明对中国环境空气质量管理进行了深度剖析,着重介绍了雾霾的形成和治理情况及国家对环境空气的多项举措等。鲍晓军介绍了其研发的用于国V/国VI标准清洁汽油生产的系列催化剂生产工艺。张彦定以MBP信号、器官的发育为序,介绍了小分子药物用于肺部疾病治疗的潜力。

    17日下午,华侨大学化工学院周树锋、宋秋玲、陈国及荆国华四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主题报告,向师生介绍其科研成果。18日上午,集美大学、华侨大学两所高校共66位研究生于五个分会场进行学术汇报,经评审,23位研究生获优秀报告奖。

    华侨大学第一届化工、环境及生物类研究生论坛以研究生为主体,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化工、环境及生物学科学术热点进行互动、交流、探讨,旨在进一步加强厦门地区高校化工、环境及生物学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化工学院、生物医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化工学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郝吉明教授作报告

论坛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