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爱政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发表综述论文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8-10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化工学院陈爱政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在线发表了题为“Metal Species-Encapsulated 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s: Current Advancements and Latest Breakthroughs”的综述论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是德国Wiley出版社旗下顶级期刊,当前影响因子为15.621。

   该论文对金属-介孔二氧化硅复合纳米粒(Metal-Mesoporous Silica Nanoparticles, M-MSNs)的当前研究状况和最新突破进行了系统的综述,重点讨论了金属与介孔二氧化硅纳米颗粒结合的优缺点、纳米尺度下影响金属与纳米颗粒各自性能的各种因素。此外,文章还着重介绍了M-MSNs在吸附、催化、光致发光、生物医学等各个领域的潜在应用并对M-MSNs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展望。

   该论文主要由华侨大学陈爱政教授团队、上海交通大学林开利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Hélder A. Santos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崔文国教授共同完成,并致谢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U1605225,31800794和31570974)及福建省生物材料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fm.20190265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