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9-01-13 浏览次数:

中国电子学会2018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评选近日揭晓,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14级硕士生倪张凯的论文《基于人类视觉系统的屏幕图像质量评价方法研究》获奖。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47个专业分会覆盖了半导体、通信、微波、信号处理、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近年来,中国电子学会每年均组织对全国高校的相应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本次评选共收到设有电子信息相关领域学科的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推荐论文96篇,按照《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等文件要求,经资质审查、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0篇获奖论文。

   倪张凯硕士生期间师从曾焕强教授,硕士毕业后获得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其硕士期间主要研究基于人类视觉感知的图像质量评价理论与方法,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7篇学术论文,包括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图像处理领域权威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SCI二区,影响因子5.071)发表2篇、国际知名学术期刊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 (SCI三区,影响因子2.813)1篇、IEEE ICIP 2016(口头报告)1篇、IEEE ISPACS2017(口头报告)1篇;以合作者身份在视频处理领域权威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SCI二区,IF=3.558)发表1篇、IEEE ISPACS2017(口头报告)1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