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近日,为响应省科协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我校科协联合校文明办、保卫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在泉厦两校区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宣传活动。

   12月14日下午,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张云江教授在泉州校区庄为烜报告厅,为150余名师生作题为《邪教里的那些邪理、邪事》的讲座。张云江以幽默诙谐的方式从五大点展开论述,为在场师生说明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目前存在的邪教类型,通过大量实例深入分析了邪教之所以能够盛传的原因和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

   此外,活动还在泉州、厦门两校区放置了反邪教宣传展板,发放了《反邪教知识简明读本》,图文并茂地向师生普及了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组织概况及如何防范邪教等知识。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我校师生树立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坚定信念,提高我校师生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