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11月11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国95所高校、16家企业的316支队伍,超过1000名高校学生、指导教师、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根据国内外60余位知名院士、专家、教授组成的大赛专家委员会制定的评审标准,全国八大赛区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评,最终选出50件优秀作品参加决赛。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参赛团队(参赛同学:董冠辉、王华禄、余晚珮、唐锰、魏义兴;指导老师:崔长彩)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该团队参赛项目《新型测螨仪及APP开发》主要创新点在于:硬件上由改进后的便携式显微镜,为检测计数螨虫手机APP提供放大螨虫图像;软件上采用图像识别技术,采用OpenCV库函数对螨虫图像二值化处理、阈值分割将螨虫图像从背景中分离,并提取轮廓,由闭环轮廓数量近似于螨虫数量,获得螨虫个数,从而实现了对螨虫图像的识别、计数功能。

   此外,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参赛团队在2018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预赛(华南赛区)中共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五项。

   据了解,大赛服务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动仪器仪表及传感器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在比赛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


关闭窗口